土银病患研究所

- 此站系《银魂》同人专栏;
- 专攻土银CP(土方X银时)。

 

【银魂/土银】烟花

真岛纪三:

*一个短小的银诞番外,放进了因为没保存毁于一旦的看烟花情节。

*本篇链接:【银魂/土银】青春の瞬き

开始交往后没多久,土方提出要和银八同居,银八嫌弃他住的地方离学校太远,断然拒绝。

“多串,你知道从你家到学校要骑多久的小绵羊吗?”

土方并不觉得这是问题,一脸坦然地回答:

“无所谓啊老师,我开车接送。”

“……”

交往才几天就同居,二十代都这么饥渴吗?自己清心寡欲的二十代是假的吧?好不容易反应过来,银八觉得自己无法很快接受这个事实。其实当土方再次出现在眼前时,银八很惊讶。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当年那个青涩的小鬼长成了男人,不仅成熟帅气,还事业有成,那双青光眼也完全变成了魅力点。

银八有种不枉为人师的成就感,直到土方拿出了玫瑰,他终于意识这个走向不太对。身后的高杉和辰马都瞪大了眼睛,这会刚追上他们的桂在了解到状况之后也大吃一惊,几个人的下巴整整齐齐地掉了一排。所幸学生都走得差不多,才没造成太大的轰动,不过这件事成为了今后许多年那三个混蛋聊天时的常规话题。

 

 

银八最后会同意交往,完全是被土方的真心打动,无论过去还是现在。虽然说出“好”的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也是疯魔。

几年过去,自己还是和学生交往了,虽然是已经毕业的学生。终于意识到自己之前插了多少旗的银八觉得以后表达看法还是不要太绝对。可能自己最大的失误,就是在对方出击时毫无防备,甚至给了对方无数可乘之机,这才逐渐让这份感情安营扎寨,等意识到时心已经被掳了去。

虽然这么说太过言情,但是银八确实栽了,栽得心甘情愿。

 

 

也是交往了之后,银八发现了多串的新世界。这是在师生时期完全无法看到的一面,他没想到他眼里的小孩已经成为了霸道总裁,而且在两人独处时,才会流露出只有银八才能看到的甜腻一面,渐渐逼近,轻声地喊着老师,动作却意外地无法抗拒,就这样开启了银八从未打开的开关。

当然银八有一点不满,为什么自己会自动地成为了下面的那一方?然而在这点上土方是完全不让步的,无论使出强硬手段还是花言巧语,都被一一化解。结果就是上课的时候,自己的腰时不时会有点酸痛。

“回去非得让他给我好好揉揉不可……”

看着坐在办公室里捶着腰自言自语的银八,高杉的嘴角抽了抽,低头开始改作业。

谈恋爱就是不一样。

 

 

在同居这个问题上,最后讨论的结果是两人工作日住银八的公寓,周末住土方在港区的独栋。土方担心银八需要带补习的学生,银八说:“放心,之后没有比你国文成绩还差的学生了。”还赏了土方一记卫生眼。

银八坚持每天骑他的小绵羊,土方提出要自己骑小绵羊载着银八上班,银八脑补了一下画面,果断拒绝。然后第二天土方就买回了一辆周身黄色上面画满了小蛋黄酱的电动车,像是给在高中时期的自行车升级了一样。看着新买的电动车和自己小绵羊并排停在一起,银八心里百感交集,自开始教书后就一直跟着自己的小绵羊,也算是有个伴了。

土方轻轻地握住银八的手说:

“老师,您还记得那次我们一起去看烟花的事吗?”

银八没说话。

 

 

那时正值暑假,银八无意间听辰马说烟花大会的事。

日子已经定下,就在不久后的周六晚上,而某个小鬼因为期末的国文成绩,补习也延续到了暑假。于是在那个周六下午,银八对正在背和歌的土方说:“小多串,要是今天的题目做的好,老师我就带你去看烟花。”

一听这话土方放下课本马上拿出习题集,银八挑了挑眉。

“这么有信心啊。”

“老师,你要说话算话。”

本来银八也就是这么一说,在检查完习题集后,他转身进了房间。

“老师?”

“我找找还有没有多余的浴衣,等着。”

 

 

银八好不容易从衣柜深处扒拉出了一件不知是谁送的黑灰条纹的浴衣丢给土方,让他换上,然后拿出了自己很久以前常穿的。这几年一直醉心于教育事业,完全没怎么想过去参加什么夏日祭烟花大会之类的活动,也很久没有穿上浴衣出门了。

“哇,小多串你居然能穿,我还以为尺码大了,”银八打量着换好了浴衣的土方,“也对,你有这么高嘛,不过下摆还是长了那么点。”

说着拍了拍土方的肩。

晚上银八载着土方先去夜市摊子逛了逛,买了点吃的,等把小绵羊开到山上的时候,时间也差不多快到了。不远处的观景台人很多,大家都是来看烟花的,而银八经过事先的踩点,发现这边的视野不错,一样能看得很清楚。

银八拿草莓牛奶的时候,土方大喊:

“老师快看!”

拿着草莓牛奶的银八靠着小绵羊望着天空,黑夜之中,一朵朵烟花在天空中绽放盛开,烟花的响声,远处的人欢呼的声音传入耳中,这种感觉让银八很怀念。

很久以前的银八,无论在夜市和高杉他们闹得多欢,但是到烟花大会快开始前就会溜掉,独自上山看烟花,享受着一个人的时间。而这次久违的烟花大会,他带了一个小鬼来,不再是一个人。

其实,有人陪着的感觉也挺好的。

站在前面的土方偷偷回头瞄了一眼抬头看得出神的银八,发现那双红色的眼睛里,倒映着烟花。

 

 

结束后银八开着小绵羊送土方回家,下车时,土方拿着装着自己来银八家时穿的衣服袋子问道:“老师,这身浴衣……”

银八眼睛一眯:“送你了。”

 

 

时至今日,这些银八依然记得。

 

 

“下次我们再一起去看烟花吧。”

“好啊。”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