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银病患研究所

- 此站系《银魂》同人专栏;
- 专攻土银CP(土方X银时)。

 

【银魂/土银】老师在交稿后向我告白了

月研堺:

土方拿出了钥匙,迅速地打开了门冲进了屋子。

“坂田老师?坂田老师?”

推开书房门,看见了一个把脸埋在稿纸里一动不动的家伙。土方叹了口气,把包放在了门边。

“装死游戏结束了。”

“多……串……君……”

趴着的人极不情愿地抬起了头。

“老师,该交稿了。”

“不要。”

又趴下了,然后往头上盖了几张稿纸,好像这样土方就不会发现他了那样。而年轻的编辑此时已经握紧了拳头。

就知道……会是这样!




一番大吼,外加十根棒棒糖,还顺带帮着打扫清理做饭(虽然遭到了嫌弃),满足了各种各样有理无理的要求。

“多串君,快去买墨水回来。”

土方面无表情地从包里拿出两瓶墨水。

“啊啊啊啊,稿纸不够了。”

又拿出一直带着的稿纸。

“我要喝草莓牛奶。”

啧……居然把这茬忘了……土方只好拿着钱下了楼,走之前还回头看了他几眼。




理所当然,走出坂田老师家的时候,天已经全黑。

被折磨了一天的土方脸色铁青地点了一根烟,边走边抽。没走多久行动电话就响了,是坂田老师的。

“蛋黄酱忘在这里了,快来拿走。”

“下次拿吧……”

“稿子还有三张你忘了拿。”

“明明都点过了……”

“短篇,另外的。”

“我马上过来……请等一等。”




在负责了坂田老师后,每天都在挑战极限。他总算明白,当初答应编辑长的时候,那个老头脸上如释重负的可疑表情是怎么回事了。

如果换了别人,这种日子一定不能忍受长久。虽然受气,但其实这也是土方自找的。




土方原本并不是编辑,而是在道场做剑道老师。

只是因为偶然逛书店随意买了一本小说,结果渐渐地被特别的情节吸引了。一翻封面,看到了作者的名字。

坂田银时。

土方第二天又去了一趟书店,把坂田银时写过的为数不多的小说都买了下来。一本一本,一遍一遍地读。

每隔一段时间,土方就会去书店找找看看坂田老师又出了新书没有。

坂田银时从不放照片,也没举办过签售。

土方一直在想,写出这样小说的人会是什么样子。

在一次集体聚餐喝酒的时候,道场的同事冲田告诉已经喝得半醉的他,糖分出版社正在招编辑。

“是你心爱的人所在的出版社哦。”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土方没有再过喝酒了。

因为这是一个无比大的坑。




转职进行的异常顺利,土方原本还想着没有这么快能见到老师,结果没多久就成为了老师的责编。

第一次见到坂田老师的时候,土方看呆了。

银色的头发有点凌乱,红色的眼瞳,周身散发出一股慵懒的气息,很随意地站着。介绍的时候,冲着土方笑了一笑。

虽然同为男人,但是土方在一瞬间沉迷了。

“多串君你好。”

嗯,嗯……?!

多串君是什么鬼!

这个展开不对!




事情果然没这么简单。

狡猾如编辑长,自然不会告诉他之前有多少编辑因为受不了老师的任性而离开。




虽然并没有幻灭,但是在看到叼着牛奶瘫在椅子上的坂田老师,土方还是会扶额。

收到原稿的过程是艰难的,但是每次校对读稿的时候,土方觉得自己还可以继续下去。老师有的时候很恶劣,会把完成的原稿藏起来,让他到处翻找,最后还得自己收拾。

虽然会很生气,但是却讨厌不起来。

看着老师戴着眼镜赶稿的样子,土方发现自己已经沉迷到无法自拔的地步了。

他发现他对坂田老师的喜欢,而且已经不只是那种对偶像的喜欢了。

不管是抖M还是别的,如果可能,他想照顾老师一辈子。

而土方不知道,他的心情已经被察觉了。




坂田老师无意中看到了土方在校对时候的表情。

平时老是铁青着一张脸,居然笑得这么温柔……

他知道自己的脾气古怪,但是他不想改,而且在见到土方的时候,他也没抱着多大希望。

他却坚持了这么久。

帮他把弄得乱七八糟的墨水稿纸整理好,帮他买甜食,帮他做饭,虽然他嫌弃土方的蛋黄酱而每一次都是蛋黄酱炒饭。

但是过生日的时候自己第一次发现,原来他的红豆饭做的简直能吃得感动落泪。

因为一个人生活,从来都不喜欢太过拘束,而现在渐渐习惯了土方在自己的世界里,甚至有的时候看着稿纸不知不觉地就写下了土方的名字。




有一次在赶稿的时候,土方就坐在一边看书,他用余光看见,这是自己的书。

“多串君我要吃巧克力芭菲。”

土方起身,拿起一张照片往书里一夹,放在桌子上,出门买芭菲去了。

照片露出了一部分,瞥了一眼发现有点不对,出于好奇心偷偷翻开了书,看到是自己曾经随意收拾出来送给土方的照片,没想到还有小小的一行字。

坂田老师,我喜欢你。

脸一下就红了。

还是用的敬语,真是好无趣啊可恶!




“老师……实在抱歉……那三张稿子……请交给我吧。”

土方跑得气喘吁吁,话都说不清楚了。

明明都对过……居然还有遗漏真是太不应该了。

“拿着这个。”

说完后,坂田老师就把门关上了。

土方拿过一看。

两张是空白的,第三张只写了小小的一行字。




我也喜欢你。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