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银病患研究所

- 此站系《银魂》同人专栏;
- 专攻土银CP(土方X银时)。

 

【银魂/土银】只要有颗足够强大的心男人也能带孩子

真岛纪三:

*坂田银时1010生日快乐

*BGM:星野源 - アイデア



“我说啊……”

在屋子外头听到婴儿哭声就开始胡思乱想的土方推开了万事屋的门,站在玄关,只见一个大人带着两个小鬼围在一块,声音的源头就在他们中间。

想跟往常一样直接坐在沙发上,可是喊了一声完全没人理他,三个人都处于手忙脚乱之中。

土方觉得眼下有点尴尬,于是凑过去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然而刚走近就闻到一股难以忘怀的味道,他下意识捂住了鼻子。

“喂,这是……”

“啊,来得正好来得正好!”银时像是看见救星一般,不由分说就给土方塞东西,“快快快,去把这个洗了,多串君跑起来!”

是一个奶瓶。

神乐拿着拖把冲了过来,被塞东西的土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撞到一边,目瞪口呆之余他还是拿着奶瓶走进了厨房。

“多串君,还要泡奶粉!”

“知道了!”

怕对方听不见,土方朝外吼了一句,然后拧开水开始洗奶瓶,脑中简单理了下眼前的状况。

现在,万事屋里有个婴儿,三个人在照顾,刚刚应该是那小肉团子出了问题所以他们都慌手慌脚的。

不过怎么万事屋多了个孩子?莫不是……算了不知道。

擦干洗好的奶瓶,土方在还没完全搞清楚状况的情况下,正在稀里糊涂帮忙中。


当小婴儿躺在摇篮里安定嘬奶时,大家都各自倒在沙发上,动都不想动弹。

新八没力气上茶,只好在银时的抗议声中拿出冰箱里屯的草莓牛奶放在茶几上,土方把牛奶盒子默默往银时那里推了推。

其实公务员的一天也不轻松,为了抓最近很猖狂的飞车抢劫团伙,土方带队抓人,几辆警车飙了几个街区,一路火花带闪电,这才把那些社会渣滓堵了。制服了领头的家伙,剩下的人只得束手就擒,一通折腾下来,真选组个个都累的不行。

下班后土方带着点心来万事屋,还得七手八脚地帮忙带孩子。

“啊……话说我带了点心……”

土方准备起身去玄关拿,被银时按住。

“别动,让我靠会。”

说完一指瘫在办公桌前的新八。

“阿八,去拿一下。”

“银桑!”

新八一边哀嚎一边站起来。

“算了……”

在先前吵闹中熟睡的定春这时睁开了眼睛,将屋里每个人都扫视一遍,走到门口把点心叼进屋子,然后接着趴。

“所以说啊……这孩子究竟是怎么回事……”土方像是想到了什么,震惊地看着银时,“你不会……”

我洞爷湖哪儿呢?!哪儿呢?!

算了,眼下也没那个拿刀的力气,银时只是白了土方一眼并狠掐了他的腰。


等大家都有了点力气,土方便拨通了外卖电话,在等待晚饭到来的时候得知了事情的始末。

这个小婴儿是吉原一个游女和心爱之人意外诞下的孩子,为了不给爱人带来负担,她以身体不适的理由暂停接客,悄悄地生下孩子,并决定秘密把孩子养大,但还是被月咏知道了。于是吉原那边决定把孩子父亲喊出来约谈,在约谈期间,就把孩子暂时托付到万事屋来,请银时他们代为照顾几天。

土方来的时候之所以那么混乱,是因为新八不小心撞到了正在给孩子换尿布的银时,尿布刚拆下来,还有新鲜的……所以……

“你现在这个安心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虽然带了一天孩子耗费了不少元气,但是揍土方一拳的力气还是有的。

“不是你的……”

“当然不可能是我的!朋友你的大脑被蛋黄酱塞满了吧?阿银我怎么生得出小孩来?也根本没有曾经相好的女人好吗!”

啊,太生气了,下班后的条子真是大猪蹄子!


“所以这几天我们不能出去了?”

银时一愣,明后天是周末,之前他讹了土方一顿芭菲,要他这周请客。他们之间基本上被坑被讹都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过两个人心里都清楚,这可不完全是一顿芭菲的事,确实他们有一阵子没好好呆在一块了。

当着两个孩子的面,也不好说得太明显。

“不行,这是工作。”

这时外卖到了,土方开门去拿,银时跟在他后面。即使神乐吃的份挺多,但一个人接也能接得了,刚想让人老实回去坐着,银时快速又小声地说道:

“多串君,要是实在忍不住,可以先用手解决,我不会笑你的。”

……

轮到正准备开门的土方想打人了。


在土方再三保证会和银时一起好好照顾小孩的情况下,两个小鬼将信将疑地去了道场住,走之前还不忘给两人留下一个“肮脏的大人真的可信吗”的眼神。

这个周末不像平时,半夜孩子哭了两次,两人各给孩子换了一次尿不湿。

不过白天倒是过得安逸,小婴儿穿着干爽的尿布,有玩具玩,还有小牛奶喝,不哭不闹。两个人就这样推着婴儿车穿过歌舞伎町去了超市,买了些日用品,还给小孩买了个小猪○奇的小玩偶,一路上吸引了不少目光,特别是妈妈们。

“银时,我觉得我们这样特别像一家三口。”

说完准备迎接可能袭来的弹脑瓜,结果发现对方那双漂亮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细缝。

“是呀,宝宝是宝宝,阿银我是爸爸,你是我养的多串君。”

……

便宜没占到,还把自己套进去了。

考虑到孩子太小,不适合去那种过于吵闹和需要保持安静的地方,所以这两天他们也就在街上推着孩子散散步。

回到家后,小孩子咬着奶嘴睡了好一会,两人没忙着洗漱,围在孩子旁边看。

“别凑太近啦。”

银时推了推土方,怕孩子睁眼后突然被青光眼吓住。

“没事,他不怕我。"

土方这两天没少抱孩子,这个小肉团不但没被土方吓住,还咯咯地冲他笑,向他伸手。

“你还真是……”

这时孩子睁开了眼睛,好奇地看着他们俩。

可能是这两天养孩子颇为成功让土方有点得意忘形,他决定做鬼脸逗孩子笑,没想到孩子“哇”地一声就哭了。银时赶紧把土方赶到一边,抱起孩子好一通哄,等孩子再次睡着,这才揪了条子的耳朵。

为了不吵醒孩子,土方憋住了喊声只哼哼。


不久后吉原那边有了消息,游女和爱人一起前来接孩子,男人知道自己心爱之人人怀了孩子,惊喜之后,决定对爱人和孩子负责,原本他也并无家室,对游女一见钟情,只爱慕她一人,自己在江户虽有份小产业但是为其赎身却是不够,只能时不时来看看她。

和吉原这边约谈的结果是,游女可以离开吉原跟着爱人一起生活,不过要立下字据,赎身钱由两人定期支付。

男人决定变卖东京的产业,带着游女回乡下结婚生活。

两人来到万事屋,对银时表示了感谢,并支付了这几天照顾孩子的报酬。

银时观察了一阵抱着孩子的男人,看着孩子满心欢喜的样子和不时流露出对爱人温柔真挚的眼神,让他放下心来。


送走一家三口后,银时喝着草莓牛奶对土方说:“其实吉原那边也可以选择自己照顾孩子的,但是你猜,为什么他们要把孩子送到我这里?”

土方看了一眼旁边的洞爷湖,点了点头。

“要是这游女遇人不淑,就必须得留个后手。”

“多串君真聪明!”银时拍拍手,伸了个懒腰,“啊好饿,我想吃芭菲了。”

说完就准备往外走,但是被土方拉住了。

“等会。”

“怎么了?”

“银时,你为什么就不能生孩子呢?”

银时一脸问号地看着土方。

“多串君你在说什么啊!”

正准备抬起手敲他个金光灿烂,结果被土方按住了。

“你说让我自己解决,不过我认为还是你解决会比较好。”

危险真是说来就来,可现在根本没法逃。

被逼到墙壁的银时感觉到对方的手下移到不可言说的地方。

“反正两个小鬼没回来,人有无限可能,说不定咱们真能有个孩子,要不我们试试看吧。”

“你疯了吗……唔……"


还没进屋就听到不寻常的动静,新八默默拉着神乐下楼了。

肮脏的大人啊……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