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银病患研究所

- 此站系《银魂》同人专栏;
- 专攻土银CP(土方X银时)。

 

【银魂/土银】蜩与学鸠 BY生桥松

    阿境生贺

---------------------------------------------------------------------------------------------------------

 

校外辅导员的工作绝对不包括到混混集聚的地方来抓人——虽然他自己就是个警察,但那不代表他愿意管小孩子的事儿。

即便觉得没什么意思,等到那个银发小子的时候他还是违心的说了句,“除了环境乱了一点,其他都不错。”

“哪里不错?”

他心里想着今天的晚餐,或者说夜宵,嘴上答着,“主唱的那个高杉声音不错,你今天的表现也很卖力啊,地下音乐这么受欢迎吓了我一跳呢。”

银时把手伸过来,拉着他的手,他感觉到了少年掌心源源不断的热量。这时节穿这么少其实冷了点,小雪在路灯下闪了几下,有一片落到他的脖子里。

“那我哪里不错?”

“你哪里都不错。”他捏紧银时的手指,他的手比空气温热一点点。

 

他不是这个孩子的监护人,一时错乱从校长那里把人接过来,他回想起来只觉得是捡回了个麻烦,所以根本不去管教。

他也没法在银时面前装作大人。刚认识不久的时候跟银时提到兴趣问题,等对方说完了音乐他也被带的有点儿小激动,反过来被问起自己的爱好却只想得起来高中的时候追了不少动漫。

美少女战士之类的……

“呿,高中生应该好好学习啊。”银时这么说。

然后他把银时的课本打开来,瞄了一眼里面深深浅浅的笔记。

 

“晚饭你吃过没有?”

“没,我饿扁了。去居酒屋吗?”

“你别想着喝酒就行。”

银时松开他的手走到前面,“我都撇开他们直接跟你回去了。”

“等你满18周岁吧。”反正还是会喝的,他在心里想。

他把手插进警服的口袋。

 

银时点了几瓶啤酒,跟前科一比也许不算过分。吧台里的时钟指到3点多的时候他们差不多把东西都清空了,互相对着打酒嗝。

远处工地弄出了不轻的声响,从嗡嗡响着暖气声的背后传过来。他突然觉得必须得想点事情。

“你怎么这么蠢。”

他动作一滞,没反应过来是银时说的还是自己瞎想的。

银时点了一根烟开始抽,眼睛里的红光恹恹的,动作显得很老气。他趁着酒劲凑到少年身边,一点火星挡在他的面前。

他又坐直。

 

结账的时候他对着还算充裕的荷包想,对,我就是这么蠢。

“你是不是没有遇见我之前都是一个人?”银时问他。

“不记得了。”他想这小鬼还是喝多了。

 

其实他记得自己喝醉过,而且刚好是一个人,凌晨的时候冻得膝盖打颤,站在一个漆黑的巷子口,旁边一个消防栓滋滋漏水,有只狗绕着他狂吠。

然后他觉得这样不好,就走到了马路上,狗跑在他的前面。

他也跟着跑起来。

 

他把手插在口袋里,银时站在他身后说他虚伪。

“为什么?”他把手拿出来。

“你是大人啊,大人都虚伪。”

“我冷。”

他被喷了一脸DJ MIX,有人说这烟吸二手的更好闻,于是他深深吸了一口。

“一定要抽女士烟?”他拉起银时的手。

“你知道我为什么抽烟?”

他不知道自己是替谁得意起来,“行,全世界都不知道你。”

 

鞋子踩在薄雪上发出细小的响声,他捏着比自己小一号的手指开始想东西,自以为像高空干燥的气体一样清醒。

“我想唱歌。”银时说。

“那你唱啊。”

“扰民你管不管?”

“你扰民我就不管。”

他想起来自己年轻的时候,放弃二次元做好现充一直到现在,只偶尔被熟人说成中二。自己还挺满足的,至少没有成为Madao,做人还是要有比较。

“我的事你都不管。”

“哦。”他心说不管就怪了,你以为你的草莓牛奶钱哪儿来的?

 

走到家他觉得脚趾要冻断了,开了地暖,还没热起来。他拿了一瓶蛋黄酱但是不想泡咖啡,蛋黄酱不能热了吃。

找谁说话?现成的人在这里,但是你怎么能指望臭屁小孩听你牢骚。

他披了银时换下来的衣服坐在地上,又薄又小的衣服确实传来若有似无的暖意。

 

“热水器没关,去洗吧。”回过神来的时候银时扎着湿漉漉的头发对他说。

“把头发擦干。”

“懒得。”

他手伸得太自然,快摸到搭在银时肩膀上那块毛巾的时候反而不好意思收回。站起来的时候脚麻了一麻,似乎是血液充到皮肤里的结果。

“我帮你擦吧?”

我不管你就怪了,他跟自己啰嗦。

 

其实他挺喜欢这一头银发,虽说卷的超乎常理,还被本人念叨着是没女孩子喜欢的原因,但是他觉得肤色白的人怎样都好看。

他揉着一颗温热的脑袋,日光灯在隔间亮着,他看到少年淡青色的头皮,透着一点红的脖根,闻到淡淡的沐浴露的味道。

“好漂亮。”他的话把自己吓了一跳。

那颗脑袋向后靠到他怀里。

 

“你怎么那么蠢。”,土方说。

“哈?”

“抬起来,我没法擦了。”

“哦。”

 

脱到只剩内裤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手里拿不是自己的毛巾。

他想叫银时帮忙拿过来,但没有叫出口。

一年前他把这个孩子接到家里,两个人了住才知道自己沟通能力不行,一个月之后他好不容易下决心了解自己接了个什么麻烦。

后来土方看到的那些深深浅浅的笔记里,正好有个有他的名字。

他从那时候开始就想多了。

 

他重新穿上衣服走到浴室门口,他听到有人走过来。

他看到银时把毛巾递给他,然后把门关上。

他没听见银时离开,他猜他是靠在了门上。

“你绝对喜欢我。”

 

那话怎么说的来着,我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他对着门发了一会呆,然后把攥在手里的毛巾抖开。

你凭什么这么厉害?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笑意,尽管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可得意的。

 

我是喜欢你。

 

======================================================================

 

 

  后记:

 

    阿境境生快~~~~~~超喜欢你的土银!迷之高产简直不可思议QAQ!向你学习!今后一起快乐的战土银哟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然后说下这文。

草草赶了篇写得好……没感觉……QAQ对不起!

    为什么要叫蜩与学鸠,因为语文课上尽开脑洞了逍遥游重背3遍才过……hhhhhhhhhhhhh……

    小年不知大年。

    人足够成熟以后才更有勇气去接受感情。【摊手】所谓“有所待”【《逍遥游》里的有所待指有所依靠,有所凭借。不能脱离外物而做到真正的自由自在。】是凡人的正常状态啊。

    土方的“待”在于他对孤身一人的自己的态度,他是个银时说的虚伪的“大人”,他受到各种成人的限制,有各种自造的束缚。甚至他身为警察,身为辅导员,他的身份就是让他从规则上去去限制别人,让人从这种正义的限制中成长起来。

    但是这人把银时惯坏了~【噗】。

    银时的话当然很逍遥啦,他的“待”,是指对土方的依赖,就和文章最后说的那样,他知道土方绝对喜欢他,所以能够更为直接的去表达自己的心意。他说土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抽烟”,则又是确信这个人不会为自己走出限制。或者正是因为银时能够看清土方和自己的位置,才能够保持这种轻(zhuai)率(bi)的心态。【。

我是真的喜欢拽逼兮兮的小孩~【。

    

    恋爱真麻烦啊,希望他们好好过咯~

    最后再啰嗦一句阿境境我好喜欢你的哟,每天都顺利~    



by生桥松 1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