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银病患研究所

- 此站系《银魂》同人专栏;
- 专攻土银CP(土方X银时)。

 

【银魂/土银】五月不归 BY迦南过境

  • CP土银

  • 梦境很多,你会将它代入你的生活吗?

  • 文/迦南过境

 

全一章——

 

日子久了,人就像被搁置在水晶瓶里,恰巧那个瓶口是密封的,而里头早已潮湿发霉滋生细菌。那么这个时候总有人会在想,被困在中间的究竟有几个人呢?这几个人里,彼此之间有连系吗?那种擦肩而过堪比火星撞地球的几率,真的就会发生在想要发生的当事人身上吗?

谁都会有祈愿的,许下这个祈愿时,不管神明有没有听到,不管他到底是耳背还是耳聋,有时候任性了,就是一辈子。

银时觉得,或许他就是其中一个。尽管他即将三十而立,尽管他是个扶老奶奶过马路也会被香蕉皮绊倒的可怜虫,尽管他和时下小女生一样有爱甜食的小毛病,尽管他是个天然卷。

在别人拿着星座书预测自己有可能遇到的未来时,他正顶着一双死鱼眼站在校门口。在所有人都认为这个死鱼眼拥有者会有炸学校这样的崇高目标时,他却只是耸拉起了脑袋对打跟前经过的同事打了个招呼。

学校是美好的,学校里有教师和学生,谁都想做其中一个,做了其中一个的反而想做另一个。于是打闹的画面袭来,突然会有人束手无措,因为不明白他们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银时是教师,他却比任何一位学生都好动。他的白色天然卷犹如初打开校门泛开的那道银光,每当同事这样夸他时,他本来猩红色的瞳里也掀起了涟漪,涟漪渐渐被晕染,一圈又一圈,比嬉闹的孩童还顽皮。

五月了,那样的心情大概也是跟随季节在转变的。抱着书本与学生们唠嗑的当口儿,另外几个已经在楼梯拐角处躲了起来说着悄悄话。年轻的心灵,带着羞怯和冲动,身临其境了一番,他竟然把好不容易问过的学名给忘了,只记得是哪个教师负责的。

这时候吧,是直接去对面二楼尽头跟皱纹能挤死苍蝇的训导处BOSS说呢,还是揪起这些孩子的衣领警告说少男少女还是少碰一些暧昧的情怀?

他终于还是做出了决定,可他已经站在了办公室门口。这间办公室并不是他常待的那间,没有印有肥大具有萌感的白色生物图画的马克杯,也没有常备的袋装草莓味棒棒糖,没有恶俗的钞票状文件夹,更没有为了不干扰审批作业特地撩起一边的发夹。

他没有对五月示爱的癖好,于是他只好将两只手安份地垂放在两边,并屈起指头磨起了裤子,似乎上面的布料并不能令他满意,即使这是他最喜爱的蓝白色卡其裤。

印入眼帘的景象干净明朗,不只一位教师进进出出,却安静地过份。身影就像旧电影,由老式的留声机播放脚步的踢踏声,是慢是快全凭大脑神经中枢的指引,最后落地,“嗒”的一声,步出门口。

他的目之所及,是靠窗的那张桌子。围绕着几叠资料的事物,是意想不到的存在,至少从未出现在他的习惯里。那是一个干净的烟灰缸,看得出来主人对它的依赖以及爱护。而一旁的笔筒,分立几支钢笔,其中一支脱了笔冒闲置了起来,也许正享受着窗外的风所带来的宁静。

银时忽然不想再去看这副场景。他觉得他来这里和那些不小心去到鬼屋的人没有什么区别,不是管不住脚,就是管不住眼睛。他低下头衡量了片刻,否定了三秒,点头了三秒,转过身,却发现了那只笔冒真正的心愿。

之所以没有回到笔筒,难道不是因为正在等使用它的人么?眼前走来的这位,拥有与他截然相反的黑色短发,说实在的是他最讨厌的颜色,并且最不可原谅的是,竟然还是直发!

“坂田老师?”

“是……是的。”

“你在这里有事吗?”

“上次听你说了你家金鱼的事,我是来向你确认它是否真的死了。”

“……可我没有养过金鱼。”

糟糕,他该说些什么好呢?虽然同样从事一门教师职业,但这位的性格一看上去就与他南辕北辙,你看,连金鱼的死况也不愿意透露,他要怎么办才是好?

明明一起出过选修课的教案,还有上回的出国培训,他们应该是认识的,至少在银时看来是这样。可是他没敢问出来,首先作为同事其实已经有很多共同话题了,其次他这趟来是为了途中收缴的一封情书。

“啊,她是我的学生。”

他看到对方眼里的青色跳跃了一下,之后轻轻皱了皱鼻子。他认为这家伙只是单纯地犯烟瘾,但他还是看着这人的脸色从面无表情过渡到严肃,紧抿的嘴酝酿了半天最后充满抱歉地咳嗽了一声。

银时笑了笑,他挺喜欢这时候围绕在周围的空气。

“很浪漫。”

不经意地,他说话间也带上了笑意。他的鼻子有些酸,以至于出来的语气

仿佛经历了雨水的浇淋,既粘稠又甜腻。他好像品尝到了举世无双的美味,这是迄今为止未曾体验过的,是草莓圣代也不能给予的惊喜。他为这个惊喜全身颤抖。

“这是学校禁止的。”

“不要这么凶啦,怪不得都叫你多串君。”

“……除了坂田老师你,不会有人那样叫我。”

“好吧,那么这位学生的未来就交给你了,请不要给她留下阴影,也不能让她以为这世上没有真爱,有的只是擅长扣杀的侩子手。”

“……”

学校的美好,教师学生缺一不可,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会对五月的喜怒哀乐多愁善感。

你有没有做过这样一个梦,你只是和对方有一点点交集,如果不追寻蛛丝马迹,很难让人察觉你们的联系,可是,你却与他对视,却与他亲吻,却与他拥抱。

你有没有做过这样一个梦,也许只是听过他的声音,也许只是知道他的名字,在相隔海岸的时候,拨一通电话,确认一下组织活动的时间,却因此魂不守舍,因此心猿意马,因此神魂颠倒。

你有没有做过这样一个梦,你与他完全不同,却在角落里忍不住驻足,悄眼看他吸烟的模样。年龄与他相差甚远,却在转身离开前嗫嚅了一会儿,看着他咧开嘴角笑得像个傻子。

这份心情如果可以传达,是不是就如同这五月一样,伴随着樱花到达对方的身边呢?

“土方十四郎——”

 

(完)

 

后记

炎热的五月,伴随着雨水,也伴随着不知名的心情,现在我也将它传达给正在看的你。

 

阿境

2015.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