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银病患研究所

- 此站系《银魂》同人专栏;
- 专攻土银CP(土方X银时)。

 

【银魂/土银】孤独星球 BY阿月


【有点宅的警察土方×自由的旅行者银时】


【BGM:Shayne Ward - You're Not Alone  链接:https://play.baidu.com/?__m=mboxCtrl.playSong&__a=8747955&__o=/song/8747955||playBtn&fr=ps||www.baidu.com#loaded


两个人,走遍世界。

多串君:

       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阿银我已经离开江户了,过几天就回来,不要太想我。

       P.S:给我收敛点吧,满屋子都是蛋黄酱味!

                                                                                                   银时

土方点了一根烟。

外面天气不错,但是除了工作之外,这段时间土方都没有出过门。

两三句话也能说是信啊。

看着拆开的信,土方笑着摇了摇头。

过几天回来么,少则一两月,多则大半年吧。

不过在一起的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现在想想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很少离开江户,只是偶然去了一趟京都,结果很多事情都变了。

现在这样,挺好的。

唯一让人有点不爽的是,每次信的开头都是“多串”,而且字迹潦草。

抽了几口,土方掐灭了烟。

现在这家伙在哪里呢。



多串多串多串:

       冻死阿银我了,为什么太阳出来都这么冷啊!冰天雪地的,荒原看上去无边无际,雪天之间全是白色,只听得见风声的地方,真是寂静了。

       试着坐了次雪橇,因为最近吃的太多,雪橇犬们受累真是太不好意思,不过速度好快,风声好大!帽子都要吹掉了!还好穿了件扛风的大衣!驯鹿的角好长!好想带一只回江户!诶这只意外的像多串君你啊~当地人建议我去滑雪~看见几个家伙滑得东倒西歪的我毅然拒绝了这个提议。

       森林很大,很多地方适合扎营,阳光穿过树投射到雪地上,感觉也没那么冷了。莱门河的鱼好多啊,不过因为手一直在哆嗦,只钓上了一条鱼,好伤心><

       头一次坐破冰船观光,船名叫“桑普”还是“桑坡”不记得了,这可是个一点都不显老的老家伙!海上观光四个小时,站在甲板上就跟船长一样啊,好想大喊“我是要成为......”,但是风刮得有点大怕一不留神把舌头给咬了。

       去了当地的博物馆,然后在伊纳里的工艺品店买了把芬兰刀,多串你要是喜欢的话,下次自己来买。

       话说回来,如果你能看见这里极光就好了。

       P.S:想念那个送毽球的圣诞老人QWQ

                                                                                                  银时

阳光明媚。

坐在真选组里默默擦着村麻纱的人,一不留神被刀划破了手。

吃痛了一声,土方赶紧拉开抽屉找止血贴,桌子上还放着已经拆开的信。

很长时间都没有如此心不在焉了,当然土方自己绝不会承认是因为在想象芬兰刀的样子才划到手的。

已经收到它有几天了,每次看着这封措辞相当随意的信都忍不住想吐槽,却发现不符合角色设定。

驯鹿......自己也不是性格温顺的动物啊......诶这混蛋说什么呢!

拉普兰的冰天雪地和江户的春暖花开是两个极端,却觉得有着特别的共性。

所以可以想象一个迎着海风站在甲板上的身影。

某人一旦外出就很难找到他,因为从不在一个地方久留,所以只有他主动联系自己的份。

这个家伙说自己很懒,但是每次到了一个地方都会写信回来。

土方曾经帮银时整理过背包,里面除了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外,只有一个相机和几本便携的书。

很难想象这个家伙,在没有手机电脑的情况下是怎么度过旅途的漫长时光的。

当时土方疑惑的看着银时的时候,银时只是笑笑。

“想象这个世界就好了。”

神游中的土方完全没有注意,总悟已经走到了身边。

“副长。”

一只手拍下去,正好拍到了刚刚划伤的地方。

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真选组不断传出轰炸的声音。

男人其实更像喷火龙,而且是从来不打瞌睡的那种。



多串君:

       现在总算暖和了!这种时候穿沙滩裤太美妙了,而且有好多比基尼美女在打沙滩排球!海风吹得好舒服啊,阳光正好,不过回来的时候会不会晒黑啊。多串你也出来散散步晒晒太阳了,我知道你工作忙但是抽根烟顺带散步的时间总有吧。这里的海螺好大一只,渔夫们把海螺壳当做号角用!

       这里的种植园历史悠久,范围也很大,差点就迷路了。还有,我发现了糖类博物馆!

       因为不是丰收节,所以人相对来说少点。赶上了奥伊斯廷斯周末举办的派对,飞鱼丸真好吃,不过想来多串君你如果吃这个不加蛋黄酱应该没法下口吧,真是。

       去了海龟湾,啊呀海龟君如此优雅简直堪比当年的矶村君(虽然我现在都没还他JUMP),可以和海龟共舞,试了一次真是傻死了。北边还有活泼可爱的猴子们,注意不是猩猩!

       沿着海岸线的时候,风景是最棒的,多串你看见了吗?

       P.S:哦对了,在一家餐馆看见了一道叫蒜泥蛋黄酱熏鱼的菜!多串你肯定喜欢!

                                                                                                银时

沙发上丢着一个手柄,土方拿起一片吐司,仔仔细细地在上面抹蛋黄酱。

江户这段时间的天气都不错,但是土方一直窝在家里在打游戏。

那封信里附上了一张蛋黄酱熏鱼的照片,照片的右下角画了个鬼脸,特别欠揍地看着土方。

真是个恶劣的家伙。

莫名有点在意,要是这个傻瓜真的被拐跑了,那就真的要认真头疼一下了,不过想来也没人会看上这个天然卷吧。

土方内心有个小声音说:“你自己不就看上他了么?”

思维老是被笨蛋带着走,有点不甘心啊。

上衣的内袋里放着一个小徽章,是飞碟的形状,银时带回来送给了他。

“反正你是要去蛋黄酱星球报到的。”

制服上不能戴,所以干脆就贴身收着它。

银时很喜欢出门,不过他呆在江户的时候一直陪着土方打游戏,每次银时叼着草莓牛奶的吸管,土方叼着烟头,看上去有种相似的笑点。因为技术相当,所以每局都是要拼命的架势。

两个人都只剩一点血了,银时一把抢过土方的手柄,最后必杀胜利。

“多串你输了!按照规则,你今天不能吃蛋黄酱了!”

看着眼前拿着手柄笑得一脸灿烂的家伙,土方迅速掐灭了烟头。

“是吗,那好吧。”

“诶,多串你居然会同......”

银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压在了沙发上。

两个手柄掉在了地下,整个房间只听得见急促的呼吸声和低吼。

这种事发生了不下十次,最严重的那次把墙上的装饰画毯都震了下来,不偏不倚地砸中了土方,至于怎么结束的,土方不想回忆。

每次土方都能感觉到一种自由的气息,就像山里的野兽,桀骜不驯,等待着被猎人征服,完全激发出自己内心的占有欲和控制欲,当然,土方绝对是个合格猎人。

不过时间长了,土方觉得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现在两个手柄都还在,不过只有一个人在玩,另一个手柄的主人,正在浪迹天涯。

还是出门好了。土方大口地嚼着吐司,心想。



多串君:

       很多人都来过这里,刚开始不脚踏实地真是不太习惯啊,而且坐在船上几次差点掉进水里我会说?不过至少没有汽车尾气了,多串你们开车虽然是公务需要但也是很不环保的!

       我够机智预备了充足的胶卷,不过更多时候我宁愿用眼睛去记录这些景色。圣马可广场可以望见海的影子,早晨这里很安静,偶尔有几个修女会从这里走过,不知为什么特别喜欢这里天空的颜色,红灰蓝的微变......多串你怎么是个警察不是画家啊!

       这里的博物馆和教堂里,有很多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的作品,看见油画的时候就像是看见了那个时候的意大利,似乎时光被静止,定格了一样。

       去凤凰剧院的路上,看见坐在桥上写生的画家,阿银我正对着桥,不知道有没有把我画进去,要知道我一直戴着买来的鸟嘴面具啊。

       太喜欢面具了,不过吃冰淇淋的时候费事点,本来这是帮你买的,但是你一定会把蛋黄酱弄在面具上!在犹太区散步的时候我就戴着它,犹太区曾经是这个帝国的心脏,但是现在只剩下了摇摇欲坠的危房。

       夜晚很多人都在酒吧里狂欢,坐着船经过的时候,很想下船,可是能跟着我的除了船夫老头子之外没别人了。

       P.S:我有很认真的在写啊多串君!(○` 3′○)

                                                                                                  银时

夜晚的歌舞伎町,一派灯红酒绿的光景。

靠在警车边点烟的人抬头看了看漆黑的天空,虽然这里明如白昼,但是黑夜却如同一把锋利的刀,把街道割裂成两半。

土方不是来喝酒的,例行检查还没结束,巡视了一圈,没有发现可疑的情况,现在他只想偷闲抽根烟罢了。

随信寄过来的照片一直随身带着,戴着鸟嘴面具的人慵懒的靠在船上,夕阳淡淡撒在河水里,镜头中的人穿着深色的大衣,背对着水城建筑,有种老照片的感觉。

其实看见照片的瞬间,土方是惊讶的,平时照片里的家伙明明不具备这样的气质,而且那个看上去有点滑稽的鸟嘴面具戳中了他。

永远不会忘记的......

京都的那个夜晚,眼前的人带着狐狸面具,遮住了半个脸,夜风把他身上的白色和服吹得有点飘。

抽出木刀的时候样子很随意,可以看出他的脸上带着笑意。

“请多指教啊,多串君。”

黑白的身影在交错在皎洁的月光下,只能听见刀碰撞摩擦的声音。

没有观众,只是一场切磋罢了。

鬼之副长不是浪得虚名,不过即使是木刀,土方也能感觉到对方刀法相当老练。

平局。

两个人把刀收好,对方拿下了脸上的面具。

“有点热了啊。”

脱下了面具的脸轮廓分明,眼瞳在月光的照耀下显示出分外妖娆的暗红,依旧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第一次这样注视这个人,土方不禁有些愣神。

“喂,再看要收钱了啊。”

回过神来,自己依然身处歌舞伎町。

抬头望,看见了被乌云遮盖的月亮。

呵呵,这家伙画的颜文字,丑死了。



土方:

       这里是两个国家之间的分界线......

       终年不化的雪......

       雪山水凉凉的......

       我在写什么......

       好吧我发现我都没有好好逛过这个地方,刚到这里的几天一直站在山腰上发呆,虽然山上有雪,不过也不是很冷了。奶酪这里的特产,我每次都能吃很多直到尝不出别的食物为止,可惜奶酪博览会时间过了,本来还想去看看的。

       去了一次地下岩洞看壁画,这里都是史前的壁画,在尼沃洞穴的壁画上看见了一只好大的野牛,犀利的眼神和你简直一模一样。

       从波城城堡回来的时候,突然觉得很不开心,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啊。

       是在外面呆久了么?有的时候我也会有“可能不会回江户”这样的想法啊......

       等去过了袖珍公园,就应该收拾收拾去梅诺卡了。

       行李好多不想整理,你这混蛋要是在就好了......

                                                                                                  银时

有的人一开始很愚蠢,然后就会一直蠢下去。

土方发狠一样地收拾东西。

那个夜晚并不是他和银时第一次相遇,时间还要往回调那么一点点。

好不容易放了长假却宅旅馆,大白天的,还是出去走走好了。

哲思之道很安静,土方赏了一会樱花,然后找了个地方坐下看《福尔摩斯探案集》,没多久就沉浸在了故事里。

偶然抬头发现,对面有一个用相同姿势坐着看杂志的人。

那本杂志的名字土方现在记不清了,不过他记得封面是一片荒原和深蓝的天空。

两个人和服的颜色相反,发色相反,对方天然卷,自己黑短直,除了这些之外,一模一样。

就像在看一面奇怪的镜子。

也许是察觉到了对面的目光,银时抬起头,然后也愣住了。

手里那本很大的杂志掉了,顺带也暴露出了杂志里藏着的《JUMP》。

尴尬的沉默......

最后银时开了口:

“你知道这里的漫画博物馆怎么走么?”

“......”

是这么认识的,接下来的几天土方每天被银时拉着游京都,一路上东拉西扯,土方知道了这个家伙的老家也在江户,开了个万事屋做生意,不过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东奔西跑,到处乱逛拍照投稿补贴家用。

一天晚上逛庙会的时候,那个家伙带着狐狸面具站在远处向他挥手,等土方走过来之后塞给了他一个天狗面具让他戴上,说是有节日的气氛。

路边有刀术表演,但是土方不太感兴趣,身边的人察觉到了,然后问他:

“我们两个也试试?”

“嗯?”

土方注意到了银时身上的木刀。

“好吧。”

“那咱们换个地方。”

山崎曾经问过土方能不能接受异地恋。

土方说:“你看我现在难道不是么?”

那个家伙只是在外面飘,他还是会回来陪他打游戏陪他切磋陪他做情侣之间应该做的事。

他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晚上开始喜欢这个人的,但是在一起这件事,不需要别的理由。

看完信后土方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任何不正常的反应,除了收拾行李之外。

今年土方还有一个月的假期。

这封信从“土方”开始就散发出了不同寻常的味道,如果这个笨蛋脑子真的短路的话,就算是天涯海角都要把他抓回来好好治疗。

否则自己的病也没得治了,满脑子都是天然卷的家伙。

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了除了《JUMP》之外还有一堆书,全是旅游指南之类的。其中有一本,在银时离开前几天的时候,土方看见他在认真地翻,还在小本子上记录着什么。

《孤独星球》。

全世界旅游者的必备书。

这一期有关于梅诺卡的介绍,还有一些景点和酒店。

只有一家民宿下被画了个圈。

算算时间,一切都来得及。



银时心想,自己是不是对史前有着特别的偏好,这半个多月来,拍下来的都是史前壁画建筑之类的。

西班牙的街道很多是巴洛克风格的,但是银时不太注意这些。

他有点后悔了,不该写那封见鬼的信。

现在经常打喷嚏,估计多串这个时候在江户暴走了吧,然后破口大骂他。

低落的情绪一直都在,而且特别不爽,因为不想承认自己其实想念某人想念的快要疯掉了。

走了这么多地方,除了京都,一直都是一个人。

有个家伙闯入了自己的生活,自己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可以多做一件事,就是自己的见闻分享给他,想着他看到这些的表情,但是现在自己并不满足于此。

其实在旅途中想的最多的不是即将要去的地方,而是某人到底在想什么做什么。

因为不知不觉,那个人就成为了自己的世界啊。

今天就这样吧,银时揉了揉头发,向民宿的方向走去。

路边有卖扇子的摊子,银时停住了。

随便拿起了一把镂空雕花的折扇,突然就想到了过去在夜总会打工,跳扇子舞的经历。

土方曾经知道了,那个时候他是趁着土方不注意偷偷出去的,结果最后被抓回来的时候,妆没卸,假发没换,扇子被扔到了一边,足足折腾了一晚上,每次要去了的时候土方都死死抓住灼热不让出来,最后害得他在家里趴了三四天。

怎么突然想到这个了!

银时转过身去想离开,但是他忘记放下折扇了。

正当摊主准备提醒他的时候,发现这个白色天然卷的游客呆住了。

一个黑色头发的亚洲男子,背着背包,也是游客的模样,正向这边走来。

这一路可不容易,西班牙语简直就是警察的业障,土方的常用语手册在飞机上就被翻烂了,苦了他蹩脚的西班牙语,好不容易找到这里。

“坂田银时。”

“啪。”

扇子掉在了地上。

土方看了一眼掉落的扇子,没有捡起来,他抬头笑着看着愣住的银时。

“没错,你是属于我的。”

没等银时做出反应,土方就吻住了他,在西班牙的街头。

在青色的眼睛里,看见了整个世界。

摊主转身去泡了一杯茶。

掉在地上的扇子就送给他们好了。

扇子是蓝色的,地球的蓝色。


备注:

1.银时的路线:拉普兰-巴巴多斯-威尼斯-比利牛斯山-梅诺卡

2.西班牙扇语:扇子掉落不捡起表示“我属于你”。所以土方看见扇子会这么说。

3.《孤独星球》:英文原名叫做《LonelyPlanet》,这是一本由托尼·惠勒和莫林·惠勒夫妇等编撰,是喜爱旅行的人众所周知的必备书籍。(百度百科)旅游圣经(作死的我)



P.S:

两个人相爱,不管地球多大,距离多远,都能在一起。

等等我是说了个童话故事么?

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孤独星球》,然后就想到了这个梗。

因为实在是知识浅薄......银时的每一封信......重新学地理好了......

然后就一直反省......之后我也会反省......

银时很幸福,飘够了还有土方先生在家里等着。

就算不想回去,土方先生也会飞过半个地球把人抓回去吧~

这种状态应该是很多人所希望的吧......

说给很多人听,也说给我自己听。

阿境氏提前一周的生日快乐><那天我要收拾行李QWQ那天有分身的话会来团聚的QWQ

直至今日,还是不会插入BGM.......QAQ


(良辰吉日QWQ走之前放过来><)


By:阿月


来源:A-L-Lewis-阿月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